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
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  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美协“向人民汇报” 1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品汇报展举行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 10月11日,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向人民汇报” ——1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参展作品共106幅。

  为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到人民中去”的创作理念,中国美协今年启动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采风创作计划——全国各省美协遴选出长年坚持在基层写生、创作的美术家进行推荐,最终由中国美协确定了10位美术家参加主题实践活动。他们带着课题和任务,深入基层、长时间持续写生,搜集素材进行创作,足迹横跨10个省份,总计完成了1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充满

  浓郁的生活气息,饱含真挚的人民情怀,既展现了青年美术家风格独具的创作才华,又展示了他们深刻体察生活、深切体悟世相人情,扎根生活沃土,倾力倾情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

  中国美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美术工作者们走出画室,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希望美术工作者们倾心倾力投身创作,聚精会神锻造精品,以扛鼎之作筑就中华艺术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