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艺术的震撼之美
——2017中国郑州航展·飞行表演掠影
栏目:图行天下
作者:高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7中国郑州航展·飞行表演近日在郑州上街机场激情上演,让当地百姓近距离地领略了14支全球顶尖的精彩绝伦的花式编队特技飞行表演。他们在蓝天上呈现出飞行艺术的空中大写意,他们是飞行的“舞蹈家” 、是天空上的“书画家” ,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以惊险、精彩、精准、精湛为一体的飞行艺术的蓝天盛筵。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南非、罗马尼亚、立陶宛10个国家的飞行艺术家们,以40余架特技飞机,为观众带来飞行艺术表演,大秀“空中芭蕾” 。这是一种惊险、刺激、震撼的视觉艺术,呼啸而起的飞行机群在空中翻云覆雨,以机尾的拉烟,绘画出不同寓意的图案,时而“飞流直下” ,时而直冲云天,时而又像在锦缎上绣出绽放的花朵。英国“百年灵”飞行队的女空模“空中漫步”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她们以惊险刺激机翼上的舞蹈,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心,这是一种速度与高度、力量与柔美、胆识与从容的完美体现。单机表演又像挥豪自如的书法大师,在蓝天的映衬下,人机合一,似行云流水般地书写着绝美的华章。

  航空表演展现的不仅是一种飞行特技,它以超级的特技演绎出速度与造型视觉冲击的美感,给观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视觉享受。

摄影并文 高 勇

意大利女飞行队员

飞流直下

翻云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