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文联征集“左宗棠收复新疆”电视剧剧本
栏目:资讯
作者:马夫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左宗棠收复新疆,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捍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显示了中华民族抵抗外侮的决心和力量,也促进了新疆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这是一段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决定,面向全国征集这一题材的优秀电视剧本,组织创作拍摄电视连续剧《1876年的新疆》 (暂定名) ,希望可以再现左宗棠收复新疆的壮举。

  本次征集剧本,要求应征作品须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以反映左宗棠收复新疆这一历史事件为主。作品要求体现时代精神,注重历史真实,思想进步,内容健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注重艺术创新,适合走向市场。本次征集对象为全国各地的编剧、作家或艺术机构。

  本次剧本征集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剧本评选将于2018年2月1日结束,最终确定1部入选作品。根据剧本字数、集数、完成质量,一次性对入选作品重金买断版权后联系商谈拍摄事宜。

(马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