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谢丽泓(中国文联首届全国中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校友,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需要改变。一部好的作品,尤其需要善于营销,特别是国有院团,要积极利用新媒体进行作品的宣传和推广,这与创作好作品一样重要。必须真正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

  石峰(中国文联首届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校友、宁夏舞蹈家协会秘书长):作为一名文艺创作者,这次学习正是补充了我所缺乏的文化市场运作、舞台艺术作品营销方面的知识,开阔了眼界。

  傅小青(中国文联第四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校友、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 :参加此次活动接触更多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艺术工作者,研修院为我今后的艺术创作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

  刘云(中国文联第五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剧)高级研修班校友、江苏省淮安市文学艺术院剧目工作室主任) :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今后的创作而言收益良多,将促使我更多地在创作之初考虑后续的市场运营等因素。

  许丹(中国文联第六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导)高级研修班校友、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编剧) :参加本次活动,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提升了理念,开阔了视野,加强了自己对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创作追求,增强了文化自信。

  康谦(中国文联第九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剧)高级研修班校友、辽宁省锦州市艺术研究所编剧)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结交了行业内专家朋友。观摩学习,让自己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认识到自己在创作方面的短板,回去后会好好消化,完善自己的作品。

  王晓菁(中国文联第九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剧)高级研修班校友、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编剧) :通过本次活动,详细真切地了解了国内外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旅游演艺创作团队的成功经验,对自己今后的创作很有借鉴意义。

  胡拉毛(中国文联第二期少数民族地区文艺骨干(藏族地区)研修班校友、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 :聆听了有关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营销的独到见解和经验分享,打开了创作思路,解决了目前创作上的一些瓶颈和困惑。

  邹野(中国文联第二期少数民族地区文艺骨干(藏族地区)研修班校友、四川省凉山州歌舞团秘书长) :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和吸收了当前舞台艺术创作与营销的最新成果,为自己今后的艺术创作找到了新的方向,激发了创作愿望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