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颂·安华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彭一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安华城建有限公司主办的“长征颂·安华杯”全国书法作品展日前在北京国艺美术馆举行。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展览得到了广大书法家的积极响应,有的书写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有的自撰诗词、对联、文赋,运用篆、隶、真、行、草等书法语言,书写对伟大长征精神的赞美,还有的书写了大量中国经典诗词、名文名句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特色鲜明,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339件,其中,等级奖和优秀奖共计39名;同时加上特邀作品,此次共展出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377件。组委会还把入展作品和入选作品分别编辑成册,由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彭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