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中国书法教育村”工程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欣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书协展览中心、北京书协、门头沟区政协等10家单位举办的创建“中国书法教育村”工程启动暨首次捐赠书法作品展开幕仪式近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西辛房村举行。书法家共向西辛房206户家庭各捐赠“九个一” ,即一幅书法作品,一本书法培训教材,一套毛笔,一瓶墨汁,一卷宣纸,一块水写布,一块毛毡、一个笔洗,一对镇纸,基本具备初学书法条件。其中书法作品是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邀请部分书法名家、发动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苑点睛”研修班和全国“两径双成”骨干学员精心创作的。

  “中国书法教育村”创建工程由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创意策划。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院长蔡民基表示,创建这一“工程”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以“教育为民服务,助力乡镇转型”为宗旨,以建成名副其实的“书法教育村” ,工程实施的“示范村” 、书法育人的“标杆村”为目标,卓有成效地开展创建工作。

(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