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更需精心传播
作者:朱庆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从2012年起开始组织撰写并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度的发展报告。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关键一年。《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的出版正是遵循讲话和《意见》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推出的体现时代文化成就的文艺精品。《报告》与往年相比,精简了一定篇幅,用更精练的语言、更科学的表述、更典型的事例展现了2015年中国艺术发展状况。

  《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是中国文联开展文艺理论评论工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国文联出版社的重点精品工程。每年《报告》的出版,都得到文艺界一些专家学者、相关研究机构和文艺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在每年二三月份,还未出版时,就有一些研究机构和文艺培训班来电咨询,意愿作为培训班用书。在正式出版发行后,在各大新华书店和发行机构也取得一定销售成绩。随着《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大众的认可,将会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朱庆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