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到“我们”
——2016中国文联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掠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在开班式上做主旨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国门、融入世界,做好跨文化交流和传播,同时提高视觉艺术策展人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4月6日至26日,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提供专业指导,由中国美协、中国民协、中国摄协和中国书协提供艺术指导,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的第二期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出席开班式并做主旨报告。他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郭运德从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文化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这一主题。

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