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感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学员提问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讨论

学员讨论

  21天的学习让许多学员在结束后仍然感觉意犹未尽。大家在学习期间和结束之后留言说,“21天,转瞬即逝。第一次感觉时日如白驹过隙,第一次感觉收获如同沉甸甸的果实。就如歌词中唱的那样:霎那变成永恒” ;“当完成这一系列的学习之后,我深深体会到一句话: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辨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无论是老师还是同行的学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大家所传递出的术业之专、艺德之美、风度之谦,都给予我莫大的人生感触和激励” ;“昔我来思,杨柳依依;今我往矣,芦苇青青。在一年中北京最好时节里的21天,以一种不同于往日的节奏,我放缓了步幅,在一个砥砺思想的空间里,有足够多的所感所思” ;“随着学习的结束,每位学员从‘我’真正变成了‘我们’ ,凝聚力很强, 21天的学习真正迎来了北京的春天” 。

  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张锡海,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梅启林,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分别出席了开班式、结业式。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暴淑艳,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知名学者单霁翔、宋向光、尚辉、吴洪亮等分别为学员授课。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现场教学

趣味运动会

本版文图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