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奇登台接受了特殊贡献奖荣誉。

  ★陈奇(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殊贡献奖)

  能在“白玉兰”的舞台上获得这个奖项,我很开心,我觉得自己应该再多做一些。我演过很多角色,有观众问我为何老演老太婆,因为我爱的是心中的角色,无论怎样的角色,能自己去演就是缘分,要好好珍惜。很多人问我,想对现在的年轻演员说点什么,很简单,要热爱这份事业。演员要有学习的愿望,这份愿望来源于热爱,只有热爱,才会主动去了解、研究人物,这就是一个好演员。我相信在新的时代,年轻演员都能有更多的机会。

  ★胡维露(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榜首)

  感谢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给予昆曲、给予上海昆剧团全本《牡丹亭》 、给予我的这份荣誉。作为上海本土培养的戏曲演员,以这样一部在上海城市精神滋养孕育下诞生,探本溯源、钩沉史料、重塑经典的作品获得“白玉兰”的认可,我由衷骄傲,无比感恩。这份荣誉背后凝聚了几代人几十年的心血、付出和积累。我将以昆剧全本《牡丹亭》为新起点,用心用情塑造更多更好的角色,向世界展现自信、深邃、博大的中国文化形象。

  ★小翁双杰(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榜首)

  我在滑稽戏中演了40年配角,演过的五六十个角色大都是小人物。但我坚信一句话:舞台上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所以我一直努力追求我的滑稽艺术,也衷心希望能把南方的滑稽艺术推广到全国去。去年我退休了,但艺术是没有退休的。此次获得“白玉兰”配角奖对我的演艺生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是我新的艺术旅程的开始,只要生命不息,我将永远追求到底。

  ★顾芯瑜(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获得者)

  从小学戏时,就对“白玉兰”充满了向往,每每听获奖的艺术家讲到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是多么的洁白与高尚,都会化作我刻苦练功的动力。这次的淮剧《赵五娘》属于老戏新排,是我第一次体会把自己打破又重塑的创作过程。尚不成熟的我在导演、老师、同事的帮助下,一遍遍琢磨、钻研、排练,才会有现在的舞台呈现。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衷心地感谢他们。今后我一定会更加认真钻研,尽最大的努力塑造每一个角色,演好每一出戏,不辜负观众的期望,不辜负时代和社会的滋养。

  ★尹春媛(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获得者)

  作为从鲁西南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自幼就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0岁就踏上了戏曲演员的追梦道路,在柳子戏前辈老师的帮助下,在十年如一日的刻苦努力下,在戏曲观众的支持下,才有了我今天取得的微不足道的成绩。柳子戏距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 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古老剧种的年轻演员,更有义务和责任担起自己的使命。此次的荣誉对我来说,更是一种动力,我会用一生的努力,一生的汗水,继续奋斗在我挚爱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