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天府新区文联正式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蓉艺轩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成都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三个做优做强”的部署,落实成都市第五次文代会工作安排, 12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文联正式成立。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阳等出席成立大会。会议公布了四川天府新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发布了四川天府新区文联公约及倡议书,并向四川天府新区文联名誉职务人员代表等颁发聘书。江永长向四川天府新区文联授牌。

  四川天府新区文联由成都市天府新区作协、四川天府新区美协等8家社会团体作为发起人单位,已发展首批团体会员34个。四川天府新区文联的成立,将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文艺精品创作等方面为成都市文艺事业发展繁荣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撑。在四川天府新区文联成立前,四川天府新区已有文艺组织160余个,文艺类民办非企业单位270余个,四川天府新区文艺界热切期盼成立文联,从而更加组织化、专业化、体系化地推进文艺工作,助力新区文艺事业发展。

  陈历章表示,四川天府新区有着深远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创新创造的文化实践,以天府新区文联成立为起点,全区文艺界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四川省、成都市系列决策部署,大力繁荣文艺事业,努力开创天府新区文艺发展新局面。“天府新区文联的成立,离不开市文联从整体组织、成立过程等多方面予以的具体指导。”天府新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常务副主席李铣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区文艺工作者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将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聚焦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伟大实践,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立体化展现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之美,塑造公园城市内在之魂;将历练内功,不懈追求德艺相配,建树文艺队伍优良形象。

(蓉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