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办展呈现“走向复兴”盛景
栏目:资讯
作者:德加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11日至11月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走向复兴——中国国家画院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中国画120余幅,油画、版画和雕塑80余幅,书法篆刻100余幅,作品题材丰富、面貌多样、形式多元,用艺术的语言传达了时代的心声。

  在展览中,既有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也有生态环境治理的绿水青山,有众志成城的抗疫抢险,还有新时代英雄群像的多样塑造,更有气壮山河的讴歌诗篇。艺术家们用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时代风貌、什么是英雄礼赞。

  本次展览实现了中国国家画院的美术馆、新楼国风堂、颂厅三个展厅的联动,囊括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国、油、版、雕等各种艺术形式的最新创作,不仅传递出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近些年的创作思考,以及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和守正创新的创作态度,更表达出全体艺术家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德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