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颁奖典礼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24日,“经典传承——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颁奖盛典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展览是中央数字书画频道和中国艺术档案学会推出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少年儿童美育素质为宗旨,以践行落实“美育从娃娃抓起”为主导,力求通过传统水墨文化基因和红色经典文化基因的相互融合,助力广大少年儿童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与未来。

  本届大展自2021年3月2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众多优秀美术作品。孩子们通过水墨表达心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他们用艺术语言表达对“经典”和“传承”的理解。颁奖典礼上,蔡武、赵少华、冯远等嘉宾为获得优秀奖、经典传承奖、经典传承特等奖、优秀组织奖的选手和组织颁奖。

  大展不仅是孩子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以中国画为载体而进行的美育树人工程。颁奖典礼前,本届大展名家互动创作环节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行,冯远、尼玛泽仁、吴悦石、贾广健等艺术家耐心细致地对小选手在构图、笔墨、着色等多方面给予指导、亲切互动。同时,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在分会场进行了主题为“美在哪儿”的艺术讲座。

  (陈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