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联系列活动
提升法律意识、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贵州省文联通过网络平台宣传《著作权法》

  根据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全国文联系统“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凝聚文艺创新力量”主题,贵州省文联结合自身实际,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要求,贵州省文联结合自身实际,4月初制订了贵州省文联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重点宣传对象和内容,针对有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文艺界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立足贵州省文联工作实际,突出文艺维权工作,探索文艺工作者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一、转发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宣传案例、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宣传案例、各兄弟省份宣传内容,以及贵州省文联权益保护部收集的有关《著作权法》工作案例等,分别通过贵州文联网,贵州省文联微信公众号,贵州省文联微信工作群、权益保护工作群等发送。二、组织文艺工作者参加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举办的商标保护网络直播讲座。三、分别采取张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海报,向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发放《著作权法》普法宣传学习资料,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工作。四、配合贵州省司法厅相关工作,拟写了贵州省文联系统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题库。五、通过内部刊物《贵州文艺界》刊登知识产权案例、《著作权法》相关内容,对全省文艺工作者进行宣传。

  本次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各级文联组织、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文艺两新”等群体增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效果,达到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