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给小画家们办展览
让儿童美术回归大自然
栏目:视线
作者:廖俊君  来源:中国艺术报

展览现场 何晓刚 摄

  在武汉解放公园内,水杉树、梧桐树葱葱茏茏,浓郁的绿色中闪耀着童年的梦幻色彩。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美育工作、提升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发现和培养德才兼备的小画家,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武汉市文联、武汉市妇联主办,武汉美协、武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武汉市园林局解放公园管理处、武汉市江岸区图书馆、武汉沐马美术馆承办的“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武汉市少儿美术作品展览”于5月29日至6月30日在武汉解放公园展出。此次画展以“童年”为主题,展出武汉市60位少年儿童的美术作品约160余幅,包含教育、文化建设、体育、科技、农业、军事、生态环境、扶贫、机械制造等多方面的内容。

  把美术活动回归到自然中,解放儿童天性,很有童趣,也很有创意。小画家们用无瑕的童真绘就花草树木、绿水青山、日月星辰、大千世界,表达对自然、家庭、祖国的爱,以及对友谊、对和平和美好未来的向往,体现了武汉这座“儿童友好城市”的气质。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静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魏静为参展的小画家们颁发参展证书。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嘉宾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展现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鲜明本色和艺术品质,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少年担当,号召全市学生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力量。

  李蓉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少儿美术教育更是基础中的基础,这是一项需要长久付出的事业,是一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事业。我们要关注少年儿童、培育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祖国的花朵、为武汉美术事业发展、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尽好责任。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