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茂美堉奖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舟小狭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16日,由宁波华茂教育基金主办、浙江东钱湖教育研究院协办的第二届华茂美堉奖推选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首届华茂美堉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国油画名家全山石、葡萄牙建筑大师阿尔瓦罗·西扎成为首届华茂美堉奖获奖者。不同于去年奖项的“花落”艺术大师,第二届华茂美堉奖将目光投向坚守美育工作、具有感人事迹和显著成就的一线教育工作者。

  第二届华茂美堉奖推选时间为5月16日至7月20日,关心美育事业的中外各界人士可通过华茂美堉奖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湖畔问教”下载提名表。推选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筛选并公布10名中外候选人(团体) ,再通过综合评议确定最终获奖人选,并于10月举行第二届华茂美堉奖颁奖典礼。

  除了广泛向社会征集推选,第二届华茂美堉奖还邀请教育、公益、媒体、文旅等领域的中外知名人士和组织机构对符合奖项宗旨的人士(团体)进行提名,从而全方位、多角度、专业性地挖掘和推荐扎根于基层的美育力量。

(舟小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