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泉“绿水青山”书画艺术现京城
栏目:资讯
作者:祝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五洲书画院主办的“湖韵江南——李玉泉书画艺术作品展日前在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举办。

  本次展出的近80幅作品,是李玉泉近年来创作的部分精品力作,无论是带有鲜明地域特色、散发浓厚湖韵景像以及体现濒湖千年文化古镇的中国画作品,还是其富有内涵创意的书法作品,都蕴藏着作者沉静内敛的气质,流露出浓郁的质朴、清新气息,也充分展示出作者在把握作品题材与形式上所展现出的独特艺术视角和较高的审美价值。多年来,李玉泉对古今名家经典碑帖进行了广泛梳理和系统临习,细心领悟古今名家的经典用笔、用墨、结字之妙,写出了自己的性情。无论是书写内容,还是线条、结体、章法,其书法从内容到形式都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可谓“恣肆挥洒又不逾矩”。他将先贤的传统精髓凝炼进自己的笔墨语言,使汉字具有了生命气象。

(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