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百名书家书写
红色家书红色诗词作品展在合肥举办
栏目:书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1日至8日,“初心如磐向未来”——安徽省百名书家书写红色家书红色诗词作品展在合肥亚明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中国书协、安徽省文联、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主办,安徽省书协承办。

  本次展览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从皖籍革命先烈和在皖战斗工作过的非皖籍革命志士所书写的家书和诗词中甄选出45封家书、 75首诗词,由安徽省文联、省书协组织优秀中青年书法工作者进行创作,遴选出120幅优秀作品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书写者的心得感悟。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说:“展出的作品以精湛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和建设年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一心为民、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这是中国书协和安徽省书协上下联动,以书法记言录史、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等单位举办的“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的系列展事之一,是安徽省书法工作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当前安徽书法主题创作能力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安徽省书法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利用安徽丰富的红色资源,汲取革命营养、赓续红色血脉,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行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