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煤矿文化干部高研班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辛凡忠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百矿千名”全国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八届高级研修班日前在北戴河举办。来自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工会、文联的70多人参加了培训。高研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核心,传递矿山声音,讲述煤矿故事,拓展了煤矿文化干部的群众文化工作新思路,提升了煤矿文艺骨干的文艺创作水平和文艺活动组织能力。

  培训期间,傅亦轩、盛军、孟祥宁、沈一丹、柴选、黄君、徐青等专家讲授了《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诗词书画与文人传统》《文艺工作者如何增强“四力”》《中国人物画赏析》《中国书法艺术的理解与传承》《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音乐党课——矿工万岁解析》等课程。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从更高层面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提升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动力,对做好新时代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辛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