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婧作品呈现可控与不可控的造型实验
栏目:资讯
作者:宫剑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2日至6月20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控制之外——李婧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BETWEEN SPACE举行。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李婧近6年来创作的抽象绘画系列作品及装置作品。

  李婧一直在进行着“可控”与“不可控”两者关系的造型实验,她擅长将偶然的、不可控的痕迹变成画面,同时将绘画创作中所产生的不可控的因素保留在自己作品中。从2016年第一张《痕迹的肖像》系列作品开始,李婧就对物体面的各种痕迹产生兴趣,并将此作为绘画创作的一个重要主题。从《痕迹的肖像》到《调色板》系列,艺术家的观念绘画逐步走向成熟,在抓取“调色板痕迹”作为绘画主体表现对象的过程中,她完成了自我控制下的不可控性因素的再现。“李婧的作品一直在探讨怎么看的问题,或是怎么看对于她来说更可控。琢磨一小片可控的痕迹、微观的局部,也许也能弄清这个不可控世界的本质。”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谭平说。

(宫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