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梦圆 驰而不息
作者:本报编辑部  来源:中国艺术报

  经过8年持续奋斗,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球时局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挑战中,中国创造了一个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成绩抢眼,举世瞩目。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精准施策、苦干实干,无数扶贫干部操劳奔忙、牺牲奉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中,文艺奋发作为,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中国文联、全国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他们用文艺的形式,讲述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热情讴歌其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为脱贫攻坚战提供文艺力量、智力支持和精神鼓舞;他们通过作品带动募捐资助,用文艺推动文旅融合、实现宣传“带货” ;他们积极创新思路,通过文艺赋能,盘活资源、培训人才、孵化产业,种下文化结硕果,为脱贫攻坚注入了鲜明的文艺特色和文化活力。

  百年梦圆,驰而不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局“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奔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时间开始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必将在新的时间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