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走进北京工业大学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在庆祝北京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使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国内高水平艺术乐团的魅力, 11月3日晚,北京交响乐团走进北京工业大学,由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执棒,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为该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追求幸福、歌颂祖国、抒发爱国情怀的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先后演奏了《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 《我爱你,中国》 《不忘初心》 《我的祖国》等中外经典名曲,一个个熟悉的音符、一段段悠扬的旋律,再次点燃广大师生早已激情饱满的爱国热忱。现场掌声不断,音乐会在返场节目《爱的致意》中落下帷幕。张冰冰担任节目导赏,他希望年轻学子们聆听音乐会后,可以从中感受和热爱生活、敬畏生命、自强不息。作为国内著名交响乐团之一,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足迹遍布首都的乡村、街道、军营、学校等,所到之处无不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