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里的江南”音乐会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栏目:资讯
作者: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3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的2020年紫金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当晚,“花开盛世——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丝竹里的江南”音乐会赢得好评,荣获“优秀剧目奖” 。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文化艺术盛会,是江苏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最新成果的集中检阅和展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举办了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等上百项活动。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对新创舞台剧目进行评审,共评选出14个“优秀剧目奖” 、9个“入选剧目奖” 、 16名“优秀表演奖” 。获评“优秀剧目奖”的“丝竹里的江南”音乐会由《烟雨枫桥》等4首各具特色的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构成,在9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民族器乐演奏,带领观众领略“丝竹江南、丝竹交响”的美感所在。

(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