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院庆祝80周年校庆
栏目:资讯
作者:宫剑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宫剑南) 2020年是四川美院建校80周年, 10月28日,四川美院校庆庆典大会在该院黄桷坪校区举行,来自学院各院系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高校领导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贺。

  地处重庆的四川美院,曾经是吹响中国当代艺术号角的先锋。20世纪80年代,该院成为中国艺术创作版图中的重镇。庆典大会上,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及建设历程。他表示,学院在80年的砥砺前行中把握时代发展潮流,以作品体现民族精神,同时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题实践,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加艺术”的教育教学模式,采取主题学习、主题创作、主题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强化了思想政治理念,做到了守正创新。当日,由四川美院主办的“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建校八十周年展(1940 - 2020) ”在该院虎溪校区开幕,展览汇集了461位艺术家的603件代表作品,完整系统地呈现了四川美院在美术教育教学、创作方面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