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铁人精神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2日至23日,中国文联艺术家采风团赴我国著名的特大型石油企业大庆油田采风。采风团由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带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等30余名艺术家参加,通过一系列参观访问,重温铁人精神,振奋创作热情,取得了丰硕成果。

  艺术家们首先来到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音像资料、实物和复原场景,艺术家们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壮怀激烈的会战岁月,并亲眼目睹了大庆人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实现持续发展、创建百年油田的宏伟蓝图。接着,采风团先后参观了1205钻井队、49采油队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生前战斗过的英雄集体,49采油队也是大庆会战时期的一个老标杆、老典型,今天艺术家们不仅看到了它们曾经的辉煌,更领略了它们在新的创业征途上焕发出来的崭新风采。在1205钻井队和49采油队参观后,张飙、田连元、李金斗、李建华、郑咏、张华敏、王庆爽、王永桦等艺术家还冒着酷暑烈日,为职工群众作了两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并与油田歌手和一线工人互动联欢。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书写铁人精神

艺术家在大庆油田与员工合影留念

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相声

张华敏为石油工人献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