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石化发展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3日至5日,一批著名艺术家来到地处南海之滨的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在改革开放前沿和石化生产一线进行专题采风,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体验科学发展崭新风采。

  这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石化文联联合组织。朱宪民、李中贵、杨梅、王楚才、黄一鸣、陈春胜、孙戈、唐跃生、蒋开儒等10余名艺术家参加了这次到茂名石化的采风活动。茂名石化创建于1955年,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石油炼化企业。建企5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茂名石化从搞人造石油到加工天然原油,再到炼油化工一体化,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之一。采风过程中,艺术家们参观了茂名石化公司的化工分部、港口分部,对企业宏大的规模、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优美的厂区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使化工废水不仅实现循环再利用,而且还能养鱼养花养草,更令艺术家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在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参观了企业的文化设施,并与职工文艺骨干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当艺术家们听说公司职工创作的文艺节目曾经在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安源杯”全国职工舞蹈展演、第四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和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劳动者之歌”等一系列大型文艺活动中荣获金奖、银奖时,都非常高兴,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成绩和职工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而欣喜。

艺术家参观茂名石化公司

艺术家参观茂名石化公司化工分部总控室

艺术家在茂名石化公司与职工进行书画交流

茂名石化公司员工为艺术家介绍生产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