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戈壁企业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5日和26日,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刘大为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吴雁泽分别带队,中国音协表演艺术委员会和民族音乐委员会顾问、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会长胡松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文联副主席哈斯乌拉,内蒙古自治区美协副主席、内蒙古中国画院秘书长、包头市美协主席刘江等众多艺术家走进包头铝业集团,开展“放眼企业看巨变——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采风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包头铝业集团自1958年建厂以来,经过几代包铝人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在荒芜的戈壁滩建成了一个现代化大型企业,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7月15日,刘大为、哈斯乌拉和刘江等艺术家出席观摩了“祝福包铝——庆祝包铝建厂50周年书画展”,对包铝职工的书画创作水平给予高度评价。26日上午,吴雁泽、胡松华一行又来到包铝,并参观了企业文化馆,近距离接触了包铝集团在科技、产品、环保、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成就。26日晚上,艺术家们应邀出席了在新建成的多功能文体馆举行的包铝集团50周年纪念晚会。吴雁泽演唱了他的经典曲目《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胡松华演唱了富有草原特色的传世名曲《赞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演出之余,艺术家们还在后台与技职工歌手亲切交流,现场指导他们如何改进演唱巧。

吴雁泽深情献唱

艺术家与包铝员工合影

艺术家参观包铝企业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