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城际高速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6日,作为“放眼企业看巨变———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千名文艺工作者专题采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应铁道部邀请,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京津城际铁路进行采风活动。采风团由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带队,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等有关领导和吴雁泽、吕厚民、阎肃、雷抒雁、朱琳、张志宽、孙德全、韩作荣、林莽、杨梅、耿国彪、蓝野、李浩、潘传贤等著名艺术家共30余人参加了采风。

  在京津城际铁路起始站——北京南站,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登上开往天津的京津城际高速客运列车,开始体验采风之旅。精巧流畅的外形设计,宽敞明亮的现代化车厢,整洁舒适的车内环境,以及乘务员靓丽灿烂的笑容,给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列车运行途中还在餐车上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笔会,覃志刚、夏潮、王勇平、潘传贤等纷纷挥毫泼墨,抒发对铁路建设的赞美和祝愿。采风团返程回京后,艺术家们又参观了即将竣工的北京南站,详细了解了北京南站的建设情况。 

艺术家体验城际高速列车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中国铁路书
法家协会主席王勇平在列车上挥毫

艺术家在北京南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