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美术馆媒体艺术三年展聚焦“真实的拓扑”
栏目:资讯
作者:一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于2020年1月18日至3月29日举办大型媒体艺术展“真实的拓扑” ,同期呈现由ZKM|卡尔兹鲁尔媒体艺术中心策划的展览“运动中的艺术:媒体艺术杰作之旅中国巡展” ,并以此启动首届CAFAM Techne三年展。 “真实的拓扑”将以“现实中断” “术问:真实的回归”“多重宇宙:没有生态的自然”三个板块构成,审视自20世纪中叶以来,真实的概念不断被艺术想象所挑战和改写的轨迹,及其所揭示的扁平化和共时性的数字当代所蕴含的经济和文化的困境和潜力。

  本届三年展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中心主任张尕介绍,展览将使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5000多平方米的整体空间。从19世纪后期直至当下,从早期的实验主义者与现代艺术的先驱到当代艺术的标志性人物以及年轻一代所组成的130多位艺术家及组合的近130件作品将在此展开“真实”的动态拓扑轨迹,以回应数字当下之“存在”的紧迫性。

(一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