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先农坛举行“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
栏目:资讯
作者:乔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一亩三分擘画天下——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展开幕式暨北京先农坛“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活动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从政治重地、军事要地、文教腹地、商贸盛地四个方面展示了京津冀地区丰厚的建筑遗产,诠释京津冀地区历史传承和演变过程,找寻三地文化的同根血脉,在新形势下整合三地古建筑资源,讲好中国故事,让古建筑活起来。“一亩三分擘画天下——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展为观众讲述了耤田故事和耤田礼对传统农业文明、古老祭祀传统和封建国家政治统治的重要意义。展览共分为耤田与耤田礼、先农坛与耤田、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耤田故事中的物品器具和从耕耤天下到农业大国五大部分,从五个不同层面展示了耤田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北京先农坛“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则更重视参与和互动性,邀请十组亲子家庭参

  与收割谷穗、赠送《秋牛图》 、竖鸡蛋比赛、草编蚂蚱、吹糖人和送祝福等活动。

(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