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香品茶赏丝竹
中国园林博物馆上演“园居中秋”
栏目:资讯
作者:尹德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手绘兔儿爷,品饮团茶,共赏传统器乐展演……9月13日至30日,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中秋节文化系列活动,将传统中秋节传统习俗搬进诗情画意的美丽园林间。

  中秋节当天,中国园林博物馆请来非遗传承人为小朋友讲述兔儿爷的历史文化背景,带领大家体验非遗文化。同学们在老师的指点下,拿起画笔,绘制出一个个俏皮可爱、五彩斑斓的兔儿爷。在制香体验课上,游客们铺席置案、拂袖添香,亲手制作香牌,体会香文化的古韵雅趣。结合秋季园林景观及植物特色,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开展丰富的科普知识互动体验活动。游客们在古色古香的园林文化氛围中感受园林的优美意境,通过制作月洞门立体书认识月洞门的园林艺术。

  此外,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在室外展区塔影别苑开展传统民乐互动展演日间场,让观众在实景园林中欣赏秋色、倾听古曲,感受闲适的园居生活。

  (尹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