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海书启功百联书法艺术作品展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蔡成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启功研究会主办的纪念启功诞辰107周年,传承与发展——李洪海书启功百联书法艺术作品展7月27日在北京雍阳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题词“国学经典启迪心灵” ,对展览表示祝贺。启功先生弟子、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仁珪在展览前言中说,李洪海先生自幼酷爱书法,幸见启功书法,深爱之,追摹强记,并常上门请益。久之,颇得启功书法精髓,结字端庄严谨而不失婉转潇洒,运笔遒劲老到而不失精美流畅,可谓刚柔并济,文质兼修,更值得称道者。他多次举办与启功先生相关书法展览,如2015年在首都博物馆举办的李洪海诗书画印作品展,专为启功先生绘画作品配写历代诗文和自作诗,充分体现了启功先生融诗书画印为一体的美学观。

  薪火相传,关键在于传承和发展,在启功先生诞辰107周年之际,李洪海举办此次展览,不但能使观者一览启功先生百联内容,且通过联语再次弘扬启功先生艺术观,让观众领悟其深厚的文学底蕴和美术修养,启迪心灵,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蔡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