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风韵”展亮相上海
栏目:资讯
作者:陈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0日至30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承办的首届“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民族新风光主题展在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举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高占祥和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特为此次展览题字“新时代新风韵”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冰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新林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90余幅,其中包括侯德昌的《松泉图》 、金鸿钧的《凌霄长寿图》 、张立辰的《墨荷》 、郭怡孮的《山茶花放满眼春》 、杨力舟的《随处有真情,虔诚见佛心》 、吴静山的《 〈陋室铭〉文意》 、李燕的《松鹰图》 、尼玛泽仁的《骏马腾飞、三羊开泰》 、龙瑞的《笔底烟树苍茫》 、潘公凯的《硕果》 10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藏作品。参展画家大部分是中央与地方文史馆馆员、各地方美协会员。展览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后,来自中国美协、北京市美协、浙江省美协等单位的40多位艺术家先后前往江南、西南、西北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围绕“民族新风光”的主题,采风、写生和创作了作品300余幅,集中反映了中国各民族的民风、民俗。

(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