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二期”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栏目:资讯
作者:牧杨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4日至6月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青青之苗——青苗二期优秀画家汇报作品展”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汇集了39位“青苗二期”画家的150余幅优秀作品,浓缩呈现了青苗画家们接受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简称“青苗计划” )培育以来的创作风貌,是“青苗二期”近三年培育成果的择优展示,也是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的成果体现。“青苗计划”创立的初衷是继续成为当代美术教育有益且有力的补充,继续为当代美术创作培育更多的好苗子,奉献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当代中国美术人才的重要摇篮,为繁荣文化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

  “青苗计划”是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和广州美术学院于2012年主办的公益性学术项目。2013年9月20日在广州正式启动,创办近六年来,已经完成一期培育项目。目前,“青苗二期”已完成第二年的培育计划,第三年培育计划持续进行中。青苗一期共培育画家50人,确立了创作、写生、展示、交流、培育等五大培育基地。

  (牧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