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山印湖全球艺术计划”亮相德国汉堡
栏目:资讯
作者:博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拓山印湖全球艺术计划”受邀来到德国汉堡艺术和设计博物馆,参加今年CHINA TIME系列活动的展览单元—— “水墨字节:数字时代的墨迹”展览。本次展览由汉堡市艺术与传媒部、汉堡艺术和设计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主办,浙江美术馆协办。

  “拓山印湖全球艺术计划”由浙江美术馆于2017年发起,并与杭州艺术家共同完成。该项目运用中国传统的水印技法,对千年前的石碑、石刻及自然植被进行拓印。作为此展的一部分, 7月,“拓山印湖全球艺术计划”在德国汉堡,由中国艺术家张晓锋和德国汉堡当地艺术家合作,选择了具有汉堡特点的旧易北河隧道浅浮雕、圣尼古拉大教堂等标志性建筑进行拓印。

  展览邀请中德两国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将数字媒介和技术与传统相结合,引发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探索,凸显出艺术家对传统水墨的多样性应用与思考。展览同时展出了项目组在杭州、汉堡地区拓印的作品,以及汉堡艺术和设计博物馆的相关藏品。据悉,展览持续至2019年1月13日。

(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