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成立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
作者:牧杨  来源:中国艺术报

水(水粉)  杨智涵

  本报讯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挂牌仪式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梅启林,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赵燕等出席挂牌仪式。与仪式同时启动的展览为“童画时代” 。本次展览作品从当前最具学术和前沿实践价值的十余所幼儿园、学校和校外美术机构近300余件作品中挑选而出,并在华熙美育基地——时代美术馆展出。展览体现出目前少儿美术教育对中国民族文化自信、审美素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是中国美协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借助优质企业发展平台,为举办和打造全国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少儿美术教育及品牌的铺垫和预展。

  据介绍, 2018年是中国美协深化改革之年,“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的成立是按照《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精神,更好履行协会新时代新职能的创新举措。而前不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的首次展览—— “古骨新风——萧和人物画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这两个“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中国美协对美术从业者团结引导的全覆盖,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组织)的团结引导,以及对加强青少年美术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据悉, “童画时代”展览将持续到7月29日。

  (牧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