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男中音沈洋签约英国HP演出经纪公司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是世界著名的BBC卡迪夫国际声乐歌手大赛金奖得主和马林斯基白夜音乐节新声大奖的得主,日前他签约英国Harrison Parrott(HP)演出经纪公司。该公司是国际上资历最深、规模最大的古典音乐经纪公司之一,多年来将欧美顶级交响乐团和独奏家介绍给中国古典音乐市场。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沈洋,同时还曾是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项目和萨尔茨堡音乐节青年艺术家项目的歌唱家。近年来,多次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以及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同时还参与了叶小钢等著名中国现当代作曲家作品的世界首演和重要演出。最近,沈洋与慕尼黑爱乐乐团,在德累斯顿音乐节上全球首演了谭盾的《慈悲颂》 。在过去的十年中,沈洋一直活跃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上,最近他将原有的包括莫扎特、罗西尼和亨德尔等作曲家的作品范围,扩展到包括理查·施特劳斯和瓦格纳的歌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