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周刚李晓林“不约而同”三人展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牧杨  来源:中国艺术报

老挝湄公河边人家(水彩画)  周刚

  本报讯 1月28日,由苏州市美协、明·美术馆主办的“不约而同——郑艺、周刚、李晓林美术作品展”在金鸡湖畔拉开帷幕。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百余位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活动。

  参展作品涵盖了油画、水彩、炭精、色粉等画种,创作题材丰富。三位艺术家均出生于1961年1月18日,因为艺术结下不解之缘。郑艺生于哈尔滨, 198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刚生于陕西,1988年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毕业,1998年完成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晓林生于山西, 199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为中央美院版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郑艺偏爱描绘平凡的人或物,看似没有特点的风景人物在周刚的笔下甚是鲜活,李晓林则将目光集中在底层小人物的身上,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三位艺术家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

  本次共展出郑艺、周刚、李晓林三位艺术家作品62幅,展览至2月25日结束。

(牧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