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画艺术展将亮相浙江美术馆
栏目:资讯
作者:德加  来源:中国艺术报

烟雨江南  李项鸿

  本报讯  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美协、浙江美术馆承办的“江山行旅——李项鸿山水画艺术展”将于8月31日至9月9日在浙江美术馆举行。本展将展出李项鸿精心创作的山水画作品150余件,特别是他的竖幅丈二巨制和八米长卷,融笔墨设色于一体,气势宏大,展示出创作者深厚的传统艺术功底。

  军旅画家李项鸿1960年出生于浙江东阳。1978年入伍,在近四十年的军旅生涯中,遍历大江南北,壮游名山大川,北上燕山、南下漓江、东临嵩岭、西览戈壁,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山水画作。在庆祝建军90周年之际,他以军人的赤子之心和对家国深厚的挚爱之情,携带多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回到家乡,以寻根和汇报的情怀,期待通过画展表达一位军旅艺术家对祖国大好江山的真挚热爱和对家乡故土的思念眷恋之情。他的山水画集婉约与豪放于一体,笔墨飘逸华滋,收放自如,自成面貌,从中体现了他作为一个“浙人”对“浙派”绘画艺术的寻根寻源、传古承脉。

(德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