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坎普森个展亮相北京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22日至4月30日,澳大利亚艺术家迈克尔·坎普森个展“工作与玩耍”在北京举办。本次展览由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美院造型学院版画系、中央美院国际学院版画联盟联合主办。展览共展出艺术家迈克尔·坎普森黑白木刻系列、铜板蚀刻系列版画40余幅。本次展览是其作品在中国首次较为集中的展示。

  版画作为一门复数的艺术,虽然有很多创作手法,但其魅力在于实现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的不确定性。迈克尔·坎普森描述他自己为“目标清晰的艺术家” ,这样的自我评价别具一格,而他创造艺术的方式也更加不寻常。他说:“作品在我脑海中完整、迅速的构建而成,因此我不画草稿而是直接画在金属板上。 ”近十年来他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灵感,并有意在复数的版画艺术中将主题的复数与单数、复数性与个性做反复的对比。作品中出现随处可见的可乐瓶、被捏瘪的废弃饮料罐、扭曲的超市手推车等,这些看似平常却被忽略遗忘的物品。在迈克尔的版画《平庸与美丽》系列里,总会看到在众多的复数的同类形象中总是存在着一个有意而为的不同的单数的例外。

  (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