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苑书院在京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橙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6日,紫苑书院庆典暨张立辰中国画写意高研班开学仪式在京举行。画家、艺术教育家张立辰、薛永年、刘曦林、姜宝林任紫苑书院名誉院长并担任学术主持,胡萍任执行院长。紫苑书院聘请朱颖人、方增先、舒传曦、刘汉、邵大箴、卢坤峰、张道兴等名家担任书院顾问,执行导师团队则囊括了高卉民、张伟民、任惠中、于光华、王珂、梅墨生、刘彦湖等艺术院校教师和中青年书画家。

  紫苑书院旨在弘扬艺术经典、精研中国书画之道;“紫苑”是大写意花鸟画家张立辰、胡萍夫妇的宅第,取“紫气东来、吉祥萃润”之意。张立辰、薛永年、刘曦林、姜宝林因艺事结缘,不仅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更希望在中国画学的继承与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中国画学建构自己完整的学理体系,以此发扬中国画学、传播中国画学。

  关于书院的成立,薛永年认为,传统的书院教育,可以充分发挥传统教学特点。姜宝林表示,希望将他们这代人积累了四五十年的经验传给下一代。

(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