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术出版社纪念成立65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王雨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19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成立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美术出版大厦美术馆举行。为了纪念自己的生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开展了创办“人美美育学堂” 、展出“大红袍”名家新作、研讨“十三五”美术出版工作、推出重点图书《人美文库》 (共28卷) 、 《人美连环画家画库——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5周年》(共19卷) 、 《棔柿楼集》 (共10卷)等一系列活动。

  “人美美育学堂”是人民美术出版社为响应国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号召,提升人美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创新工作。按照“人美美育学堂”计划,“十三五”期间,人民美术出版社计划投入2000万元,在全国中小学建设100所“人美美育学堂” ,作为美术教育实验课堂、美术教师培训基地和人美版美术教材的教学示范基地。

  “大红袍”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和《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两套大型系列画集的俗称。正值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65周年, 65位“大红袍”名家作者受邀参加展览,集中展示艺术家近年新作,继续夯实“大红袍”品牌图书的基础和学术价值, “大红袍”名家新作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

  (王雨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