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美术馆新馆开馆
栏目:资讯
作者:杨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宜兴市美术馆新馆开馆暨系列书画展览活动在宜兴市美术馆举办。吉狄马加、杜军、谢小凡、朱理存、马振声、马新林以及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术馆、宜兴市相关领导,同宜兴籍美术家徐悲鸿、尹瘦石、范保文、闵叔骞的亲属代表、宜兴籍书画家代表共同见证了宜兴文化建设中又一标志性工程的亮相。

  据悉,随着宜兴市文化中心的建成,宜兴市美术馆整体搬迁至新馆,新馆内设有宜兴徐悲鸿纪念馆、尹瘦石艺术馆、范保文艺术馆、闵叔骞艺术馆、宜兴籍书画名家馆以及5个临展厅,全馆占地面积约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传承了宜兴深厚的艺术底蕴。

  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宜兴巡展,美在自然·爱在人间朱理存、马振声中国人物画展,艺语

  乡愁——宜兴籍在宁书画家六人联展,“薪火相传”徐悲鸿艺术精英作品展同期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宜兴写生基地”在宜兴美术馆开馆仪式上揭牌,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宜兴市美术馆制作的徐悲鸿、吴冠中、钱松喦全身雕塑铜像也同时揭幕。

(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