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大展”
大稿审核会在京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李海东 杨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协、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时代书画报社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大展”大稿审核会7月2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

  此次大稿审核会是在书画艺术家“重走长征路”活动后历经两个多月的创作基础上举办的。姜昆、冯双白、张道兴、于志学、胡宝利、刘新科、赵志田、郭希敏、李东辉、陈涤、袁辉、陈亦工等嘉宾,郑德兴、高屹、黄如军、刘怀望等党史和文献专家出席了审核会。

  时代书画报社社长、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李东辉代表大展组委会就大展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并介绍了百米长卷的场景调整情况。大会还就大展长卷的名称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大稿最后完成时间为8月20日。随后,与会嘉宾按照21个场景顺序审核了长卷。他们对大稿逐一进行了评审,并从各个层面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专家、学者们也从党史、文献等方面对部分画作做了修改意见的说明。相关作者表示,一定认真研究落实大家的意见,力争把作品打磨成经得起检验的艺术精品。

  (李海东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