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画家作品集体亮北京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日前,由中国国家画院和福建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福建省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杨挺、郭东健、王新伦、赵星、陈子、梁明、卢志强、林任菁、翁志承、郑雅风10位福建省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展览以不同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表现当代中国的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彰显了新时期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中国国家画院承担着引领、导向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甚至引领世界美术发展潮流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可谓任重道远。因此,国家画院今天的梳理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活动作为当代中国美术档案梳理系列的最后一个部分,这无疑是新时期以来中国美术界的一项重大工程。随着‘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的完成,其价值和意义也必将是具有历史性与开创性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推出领军人物、彰显时代精神的同时,为中国美术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