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举办书画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赖清华 李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江西省文联作为指导单位,江西省美协、江西省书协、江西美术院与信丰县委、信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毛泽东在信丰”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近日在江西省信丰县第二中学科技馆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征稿大赛自1月启动以来,从策划、征稿、展出,历时5个月时间,得到了全国各地书法、绘画爱好者及一批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类书法、绘画作品2016幅(件) ,参展优秀作品108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位高雅,多角度、多层次地深情追思了毛泽东的历史功绩和崇高风范,表达了对伟人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饱含着作者深情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气节和高尚精神品格,充分表达了永远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党性情怀。

  通过此次书画展,信丰县干部群众不仅受到了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升华,也将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推动文化与经济、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步伐。

  (赖清华  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