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作协组织作家参与《孙中山北伐故事》写作
栏目:风度资讯
作者:韶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韶关市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根据韶关市委宣传部的要求,韶关市作协挑选出一批作家在韶关市文史专家梁观福、苗仪的指导下,开始搜集有关孙中山北伐的历史资料,着手《孙中山北伐故事》创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和酝酿,大部分作家在3月20日前交出了创作提纲,计划下半年由花城出版社出版。这是韶关市作协首次以团队的形式完成韶关市委宣传部交给的重大创作任务。

  据了解, 《孙中山北伐故事》一书是一本纪实文学合集,作家按照专家列出的大纲搜集历史资料并创作,每篇5000字至15000字不等,其主要内容包括两次北伐战事实录、韶关是历次北伐的策源地、韶关人民支持北伐战争、孙中山与宋庆龄、孙中山与粤军、孙中山在韶关督师北伐、北伐中的粤北将领、韶关及各县的中山公园、北伐中的苏联顾问、曲江与北伐、南雄与北伐、翁源与北伐、始兴与北伐等。

  王心钢、李迅、王忠一、周嵘、江先华、张浪、徐智敏、刘广先、叶芳萍、吴梦雁等参加这次撰稿,他们均为韶关市颇具创作实力的作家,既有年过六旬、经验丰富的老作家,也有80后的文坛新秀。

  (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