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战略规划
研究课题”项目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王渝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 “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战略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课题研究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山东泰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西沐工作室三方携手,组织邀约多位艺术品市场、艺术金融方向专家学者成立“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战略规划课题组” ,由胡环中、西沐、张靖担任课题组组长,从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的发展战略规划与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发展的规划实施方案两个部分对项目进行研究,旨在顺应国际化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梳理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在金融化发展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引领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板块进入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新领域。

  近年来,随着国内艺术市场的不断发展与积累,上海成为中国艺术品交易重镇,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秉承“文化、传承、收藏、投资”理念,领先全国为艺术市场提供相对优质、透明、诚信的交易环境,推动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成立专业顾问委员会,旨在从整体产业高度把控发展方向,通过严格评审制度,评定藏品的艺术价值及市场价值,全方位为交易中心提供保障。

  (王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