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
举行北京站首展
栏目:资讯
作者:遐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指导,幸福树艺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办、树美术馆承办的“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北京站首展“我们沿着星辰出发”日前在北京树美术馆展出,共呈现了56位艺术家的水墨、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作品175件。

  “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春辰担任学术主持,树美术馆馆长张航行为策展人。

  “繁星计划”发起自2012年,坚持“艺术在生活中生长”的理念,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系列活动。“繁星计划”主要以华人青年艺术家为主体,鼓励青年艺术家在生活中找寻艺术的根基,并将艺术融入生活;同时跨界联合多家机构为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及发展提供长期支持。三年中,已累计吸引全国近5000人次的青年艺术家参与。

  2016年的“繁星计划”在国家艺术基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有了新的飞跃:设立了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主题巡展、国内及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青年艺术家驻留创作、当代艺术公共教育、描绘中国美丽乡村风景写生五个板块活动项目。

(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