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藤计划”2016报名活动全面开启
栏目:资讯
作者:杨晶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即日起至5月31日,“常青藤计划”2016报名活动全面开启,此次征集首次将关注视角投射到涵盖青年艺术家、青年策展人在内的更广阔青年艺术创作及从业者群体。在往届开放性征集青年艺术家及优秀作品的基础上,全力推出崭新的“青年策展人”征集项目,意在汇聚优秀青年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呈现的同时,以“项目制”的方式选拔优秀青年策展人及其展览项目方案,帮助他们将自己的艺术构想落实为实体展览。

  在过往两届的年展及系列活动中,围绕青年创作的“在地化”“全球化”学术命题,客观分析探究了国内青年艺术创作“同质化”现象背后的地域差异化创作和具体面临的艺术生态等问题。2016年,“常青藤计划”试图整体呈现不同以往的新特色,系统改进升级报名渠道,设置官方报名网站对青年艺术家和青年策展人的资料进行系统性收集,邀请所有青年创作者、青年策展人进行报名,参与其中。

  (杨晶)